Malaysia cantonese podcast人物专访声音部落格

寂寞教室 – 第116集 茹素的養豬戶駱先生

Spread the love

Download


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看到了facebook上流傳着來自台灣的視頻,那是關於一位養豬戶放棄賣豬而改吃素。一頭豬可以改變駱先生的想法改吃素,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?以下是訪問精彩重點。
1. 啟發駱先生改吃素的過程。
2. 放棄養豬事業,把豬當成寵物。
3. 豬是一瓶藥罐子,何解?
4. 吃素後的健康人生。
5. 駱先生的未來動向。
我希望愛護動物的聽眾,可以認真的聽一聽這一次的訪問,希望你能從中得到啟發,改變你的飲食習慣!
駱先生的blog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vegpig/

文字報導/更多圖片:https://willywah.net

访问后记:

我是从fb里面看到了一个视频,这则故事引起我的注意,于是我在网上搜索了好久才找到了骆先生的部落格,于是就从那里和他接洽,希望他能接受访问。没想到,为了宣扬茹素及爱护动物,骆先生答应了。

一头猪足以改变骆先生的人生。有些时候,我们可以从一件小事件,小小的感动中得到启发。虽然只是一头猪的眼神,但是要不是这个眼神,骆先生也就不会改吃素。吃素确实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坚定的意志,对于一贯吃荤的我,要一时间改吃素,还真难。

话说回来,最近身边的朋友都在讨论着癌症,想想是不是因为吃荤而引起的?奇怪的是,为何我们都知道肉鸡,猪肉都有注射化学物或助长剂,但是我们却偏偏选吃荤?这不是自己自找的吗?哈哈,不过又有谁真的愿意长期吃素?

换个角度,如果这是为了拯救生命又如何?在生态平衡的角度来说,自然界的食物链,本来应该是适者生存的,自然发生的。但是,现在人们却为了自身的要求而大量繁殖家畜,并大量的使用这些家畜,这又是不是违反了自然生态的原则?

无论如何,吃素是为了健康,这是事实。大家不用长期吃素,或许少吃肉,多吃蔬菜,我想这样也行吧?